> 正文

欧美开始第六轮自贸谈判

2014年07月15日 04:48: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帅蓉 周珺)欧盟与美国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五天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第六轮谈判。双方将对关税减让、技术标准和审批程序等问题继续进行协商。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伊格纳西奥·加西亚·贝尔塞罗和美国首席谈判代表达恩·马拉尼当天在布鲁塞尔会面,正式展开“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的第六轮谈判。

  除了继续协商关税减让问题外,本轮谈判将关注双方在技术规范和标准、审批程序等方面的差异和障碍。同时,双方还将讨论互相开放服务、投资、政府采购等市场领域的可能性。

  欧美领导人去年2月就尽快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一致,并于7月和11月、12月、今年3月和5月完成了前五轮谈判。如果欧美达成协议,将会建起世界最大的自贸区,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据欧盟估计,一旦欧美自贸协定生效,每年将分别给欧盟和美国创造1190亿欧元和950亿欧元产值,同时也将对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产生深远影响。

  本轮谈判将持续到18日,双方代表将共同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进展以及下一步的谈判日程和内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5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