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国民议会遭袭并宣布解散 世俗与宗教角力

2014年05月20日 07:00: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利比亚国民议会18日遭武装人员袭击,被迫休会。同一天,利比亚宪兵部队司令穆赫塔尔·费尔纳纳宣布,国民议会解散,由制宪委员会代行议会职责。

  国民议会作为利比亚最高权力机构,午间遭袭,夜间“被废”,显现利比亚政治过渡艰难。

  议会起火

  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左右,首都的黎波里市区传出高射机枪射击声,间歇伴有轻武器枪声,不少武装皮卡车停驻公路要道警戒。

  内政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国民议会遭武装人员袭击,被迫休会。国民议会原定当天表决候任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的新内阁名单。

  目击者说,武装人员驾驶民用车辆、穿便装到达国民议会附近,向议会大楼开火,与警卫部队激战。一些武装人员冲入议会大楼,鸣枪胁迫议员离开。

  议会周边遭武装人员封锁,商店关门,不少人惊慌逃走。随后议会建筑冒起浓烟,目击者说,看到有人纵火。

  内政部官员说,国民军第127营负责守卫国民议会,与武装人员交火。

  当地媒体报道,不少装甲车从的黎波里郊区驶向市中心。在市郊机场附近道路,有武装人员交火。

  利比亚卫生部官员晚间说,冲突已经致使两人死亡,超过60人受伤。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52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