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向友谊致敬——二战中美合作图片展”在华盛顿开幕

2014年05月20日 06:46: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 穆东)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向友谊致敬——二战中美合作图片展”19日在华盛顿雷伯恩众议院大厦开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陆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联邦众议员、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弗吉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莫兰,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外孙考克斯,以及美国国务院官员、美对华友好组织代表、美国跨国公司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出的历史图片反映了二战期间中美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并肩作战的美好情谊,也希望观众透过历史这面镜子看到,热爱和平、反对战争、追求幸福是各国人民的共同信念。在中美建交35周年之际,希望两国人民铭记中美友好的历史,将中美友谊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克斯在致辞中回顾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的历史意义。他说:“尼克松总统曾经说过:中国的稳定、繁荣有利于美国及整个世界。中美人民对和平的共同追求将帮助我们战胜矛盾。”考克斯希望中美友谊像尼克松总统当年在杭州种下的红杉树一样茁壮成长。

    据了解,现场展出的100多幅图片由美国国家档案馆提供,是二战期间的美军拍摄的珍贵历史资料的一部分。开幕式上,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博物馆代表还介绍了美国飞虎队二战期间援华作战的历史及与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出席招待会的嘉宾大多数是第一次看到展览中的历史照片,他们认为这些照片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二战期间中美两国人民的真诚合作与真挚友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0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