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欢迎几内亚比绍和平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4年05月20日 05:01: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5月19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几内亚比绍18日以“总体和平有序”的方式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同时呼吁该国各方抓住机会实现和巩固国家稳定。

    声明说,大批几比民众参与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又一次证明了他们致力于和平与民主的决心。潘基文再次呼吁参加几比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两位候选人尊重将由该国最高法院公布的正式选举结果,按照既定法律程序解决选举中可能出现的任何争议。

    声明说,成功举行此次选举将有助于几比恢复宪法秩序。潘基文呼吁所有几比民众、领导人和机构抓住此次机会,实现和巩固该国期盼已久的稳定局势。他还说,联合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几比走向以法治为基础的和平、繁荣和民主的未来。

    西非国家几内亚比绍18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选民将在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候选人若泽·马里奥·瓦斯和独立候选人努诺·戈梅斯·纳比亚姆中作出选择。

    几内亚比绍4月13日举行总统选举。由于参选的13名候选人中无人获得超过50%的得票率,最终得票率领先的瓦斯和纳比亚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领先者即可获胜,当选该国新一任总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0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