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2014年05月20日 02:40:18 来源: 新华网

5月1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9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9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刘延东表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相互支持,患难与共,结下深厚友谊。中以建交22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我此次访问,就是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在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应从长远角度推进两国创新和高科技合作,将其打造成为保障双边关系持续强劲发展的重要支撑。提升双方教育交流的层次和规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释放文化交流对双边关系的促进作用。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中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和面向未来的文化传统。二战期间,中国人民给予犹太人民希望和光明,以色列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以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密切人员往来,推动双方在包括创新、科技、卫生和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刘延东和内塔尼亚胡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以色列国政府关于成立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的备忘录》,并见证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以色列卫生部卫生应急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76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