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纽约市长:纽约已成全美第二大科技城市

2014年05月20日 06:25: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纽约5月19日电(记者刘凡)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9日在2014年纽约互联网周开幕式上说,纽约市已成为全美第二大科技城市,未来要成为21世纪的国际中心,科技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纽约市政府将尽全力进一步提升该市的科技水平。

    德布拉西奥说:“科技这个行业对纽约市极其重要。我们非常自豪地说,纽约市已是全美第二大科技城市,并且科技力量还在成长。我们正努力加快这种增长。”

    官方数据显示,纽约市科技系统创造了29.1万个就业岗位,每年贡献300亿美元的工资收入。

    德布拉西奥说,纽约市要成为21世纪的全球中心,科技将发挥特别重要的作用。这不仅是因为它将带来很多就业和投资,而是因为一个城市要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城市,它的繁荣必须建立在新的科技带来的变迁之上。

    他说,历史上,纽约市始终保持与最新的科技、经济力量同步发展,当船运业、制造业和金融业在历史上分别处于决定性地位的时候,纽约市均成为这些行业的全球中心。“随着纽约市科技行业向纵深发展,纽约市的科技已成为世界一流,未来几年还会强化,因为我们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

    德布拉西奥表示,纽约市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纽约打造成技术友好、创新驱动的世界性城市。这些措施包括,吸引和培育本土化科技人才,确保纽约市所有个人和企业都能使用上高速、成本可承受的宽带服务,推动政府创新,提升政府部门的数字化参与程度等。

    纽约互联网周创立于2008年,旨在推动企业家精神,增强科技对商业、娱乐和文化的全球性影响及提升纽约市以科技为基础的经济发展。该活动为期一周,目前每年吸引数万人参加。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0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