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非总统呼吁非盟建立应急部队

2014年05月20日 00:18: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普敦5月19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总统祖马19日呼吁非洲联盟(非盟)启动和平与安全机制,包括建立一支非洲应急部队,以确保非洲实现持续长久的和平与稳定。

    祖马在一项声明中说,在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最近绑架270多名女学生、肯尼亚首都再次发生炸弹袭击事件以及中非共和国持续动乱之后,非盟建立应对危机的和平与安全机制“显得更为迫切”。

    祖马说,非洲一些国家的非法武装组织的行为阻碍了非洲大陆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非盟必须在此前达成的协议基础上,尽早启动非洲应急部队,以便在非洲地区发生动乱时能及时进行有效干预。

    祖马认为,“为了确保非洲的和平、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更强大和更有效的非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20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