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欢迎伊拉克公布大选初步结果

2014年05月20日 04:02: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5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伊拉克当天公布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并对持续发生冲突的安巴尔省安全状况表示担忧。

    声明说,潘基文期待大选的最终结果获得认定。他敦促各政党建设性地及时参与组建政府的过程。

    潘基文同时对安巴尔省安全状况表示担忧,呼吁伊拉克政府确保其反恐军事行动符合有关人权的国际和宪法规定。他谴责在巴格达西郊阿布格里卜地区故意制造水灾的行为,呼吁各方停止造成人员流离失所或引发环境灾害的行动。潘基文重申,要解决安巴尔省持续冲突造成的数十万人的人道主义需求问题。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9日宣布,总理马利基领导的竞选党团“法治国家联盟”在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中领先,赢得下届议会328个席位中的92席。伊拉克4月30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这是2011年底美军撤离后伊拉克首次大选。

    持续数月的暴力冲突和军事行动造成安巴尔省大批平民伤亡,数十万居民流离失所。据了解,反政府武装人员近期在安巴尔省费卢杰利用一个大坝造成周边地区水灾,试图阻碍伊安全部队的行动。巴格达西郊的阿布格里卜地区部分居民受水灾影响,被迫离开家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76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