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处罚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的券商中介
2017-06-09 20:4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刘慧、王都鹏)中国证监会9日通报,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西南证券因在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重组中未勤勉尽责,被处罚600万元。

  西南证券在担任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期间,未按照规定与委托人鞍重股份签订委托协议,对并购重组活动未履行充分、广泛、合理调查的职责,未发现九好集团2013年至2015年通过虚构业务、改变业务性质等多种方式虚增服务费收入和贸易收入的事实,未发现九好集团虚增3亿元银行存款及未披露3亿元定期存单质押信息的事实;西南证券2016年4月出具的相关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西南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西南证券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童星、朱正贵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此外,证监会同期处罚了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及1宗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部分券商认为短期行情有望继续回暖
    【部分券商认为短期行情有望继续回暖】A股近期迎来久违的蓝筹与成长股齐飞的普涨格局,市场人气明显提振,持续已久的缩量“阴霾”一扫而空。资金面、减持新规等因素都在助推资金的情绪修复,有券商认为短期市场已经迎来“矫正期”,短期行情有望继续回暖。
    2017-06-09 08:22:32
  • A股上市券商即将突破30家 6家券商IPO进入“已反馈”阶段
    【A股上市券商即将突破30家 6家券商IPO进入“已反馈”阶段】近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加上申购日定在下周二的浙商证券,今年A股上市券商有望突破30家。
    2017-06-07 08:18:11
  • 券商资管规模突破18万亿 定向资管业务占逾八成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券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8.77万亿元,相比去年增幅6.77%。前20强资管月均规模合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2017-06-07 08:13: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