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卡塔尔撤回在也门参与军事行动的空军部队

2017年06月09日 07:46: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6月8日电(记者杨元勇)根据卡塔尔国防部的命令,参与针对也门境内目标军事行动的卡塔尔空军部队8日已经撤回卡塔尔。

  2015年3月,沙特主导组建包括沙特、科威特、巴林、阿联酋、卡塔尔、埃及等国家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军,发动了针对也门胡塞武装、忠于前总统萨利赫政府军的军事行动,行动代号为“果断风暴”。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卡塔尔曾出动10架战斗机和轰炸机与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巴林部队一起,发起首轮对也门的空袭。此外,卡塔尔还派出了包括装备重武器和中程导弹的逾千名官兵的部队加入联军,进行针对也门首都和其他地区的军事行动。在对也门境内目标的军事行动中,卡塔尔空军共出动2000多架次飞机,并向联军中的沙特部队提供了1.2万吨弹药。

  沙特、阿联酋、巴林等国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就多国宣布与其断交,卡塔尔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8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