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源潮走访布隆迪当地居民家庭

2017年05月13日 08:08: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琼布拉5月12日电(记者 吕天然 姚远)当地时间5月12日,正在布隆迪访问的李源潮副主席在布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陪同下,专门来到布隆迪大学教授劳塞夫家中走访,受到了劳塞夫一家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劳塞夫曾在华留学十多年,汉语流利。李源潮愉快地和他用汉语拉起了家常。当得知劳塞夫是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布方院长、长子正在中国留学时,李源潮高兴地称赞劳塞夫一家是“中布友谊家庭”。宾主双方的交流无拘无束,李源潮详细询问了劳塞夫夫妇工作、住房、家庭收支、子女教育等情况。听到汽油消费占了家庭最大开支时,李源潮建议劳塞夫选择绿色出行,多骑自行车。参加会面的劳塞夫次子弗兰克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表示希望将来也能像父亲和哥哥一样去中国留学。李源潮告诉他中国政府刚刚增加了对布隆迪的留学名额,并鼓励弗兰克好好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交谈之中,李源潮笑称每次跟非洲朋友在一起,总是很难分辨出他们的真实年龄,引得辛迪姆沃第一副总统和在场人员开心大笑。“国之交在民相亲”,笑声背后,我们看到中布两国人民的心越走越近了。

[责任编辑: 聂晨静 陈熹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源潮走访布隆迪当地居民家庭
当地时间5月12日,正在布隆迪访问的李源潮副主席在布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陪同下,专门来到布隆迪大学教授劳塞夫家中走访,受到了劳塞夫一家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96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