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首次将经济技术合作纳入议程
2017-07-25 16:0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于佳欣)第七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将于8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5日表示,会议将围绕促进金砖国家贸易发展等四方面进行探讨,其中,经济技术合作将首次纳入金砖经贸合作议程。

  王受文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本次经贸部长会议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将加快推进金砖经贸合作的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

  王受文指出,在深化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方面,本次会议首次将经济技术合作纳入到金砖经贸合作议程。期待与各方一道,就《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框架》达成一致,全面启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能力建设合作,从根本上提升金砖国家发展贸易投资的能力,更好地分享经济增长和全球化的成果。

  此外,会议还将围绕促进金砖国家贸易发展、投资便利化合作、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方面进行探讨。在促进贸易发展方面,将探讨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加强电子商务领域合作等内容。

  据悉,金砖国家机制性合作始于2006年。10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比重从12%上升到23%,贸易总额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对世界经济增长率贡献达到50%。无论在贸易还是投资领域,金砖国家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