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政部等9部门将专项督查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重建工作进度
2017-07-25 16:03: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罗争光)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25日在民政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全国因灾倒损民房重建竣工率已超过93%,还有10个省份尚未完工。民政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今年全面完成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重建任务。

  据介绍,2016年全国因洪涝和地质灾害、台风、风雹、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倒损民房需重建的共14.2万户,已竣工13.2万户,竣工率为93.2%;需修缮的共46.1万户,已竣工45.3万户,竣工率为98.1%。目前,29个有重建、修缮任务的省份中19个省份已全部完工。

  庞陈敏表示,全面完成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的重建任务是今年政府工作的明确目标,民政部此前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保监会、中国地震局等8个部门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联合下发了通知专门进行部署。

  “我们将于8月份会同上述8个部门组成督查组,到相关省份开展专项督查,如果进度慢了,看看他们存在什么困难,要找准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落实好这项任务。”庞陈敏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民政部:救灾资金使用出问题将严肃查处 绝不姑息
    民政部25日上午举行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安排;今年主汛期以来全国的灾情和民政救灾工作情况,以及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等。
    2017-07-25 13:52:38
  • 高温导致旱情发展 多地开展抗旱救灾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高温天气使一些地区出现了旱情,多地进入抗旱救灾应急状态。
    2017-07-25 00:3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