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厦门强化人才引进 入厦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2017-07-25 15:43: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25日电(记者颜之宏刘娟)记者从厦门市委组织部获悉,“厦门人才新政45条”已于近日颁布实施。新政提出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软件信息、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引才聚才,提出了包括“对一流顶尖团队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资助”在内的多项“高含金量”方案。

  据厦门市委组织部长陈沈阳介绍,截至2016年底,厦门市人才资源总量超过80万人,高层次人才数量和质量位居福建省领先地位。在近期公布的“2016年宜居竞争力指数排名”中,厦门位列第五。但相较于国内其他现金城市,厦门的人才总量还不够大,人才结构不够均衡,顶尖人才匮乏,用人主体自主权和市场资源配置作用落实还不够到位,特别是高房价低薪酬问题对人才在厦门安居乐业造成了较大影响。

  根据“厦门人才新政45条”,厦门将加大对重点团队支持力度,对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或携带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来厦落户的创业团队,可通过“一事一议”方式报请厦门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资助。

  新政还提出,推进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工程,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高位嫁接引进一流医学人才和团队,并给予最高100万元安家补贴以及最高600万元工作补助。

  此外,在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中,厦门将重点引进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含特级教师)、设区市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并给予最高100万元安家补贴;对新引进外省籍部属免费优秀应届师范生,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