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以来各类自然灾害已致我国531人死亡失踪
2017-07-25 16:5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25日从民政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我国洪涝、滑坡等各种自然灾害已造成8330万人次受灾,402人因灾遇难,129人失踪。

  灾害还造成35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20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1万间房屋倒塌,20余万间房屋严重损坏,约80万间房屋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233万公顷,其中绝收100余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704.6亿元。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滑坡灾害为主,干旱、风雹、台风、地震、崩塌、泥石流、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总的看,全国灾情与2009年至2016年同期均值相比偏轻,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暴雨洪涝集中发生且灾情严重;二是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情况严重;三是全国风雹灾害点多面广。

  庞陈敏介绍,针对各种自然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今年以来共启动救灾应急响应9次,派出9个救灾工作组前往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针对各地灾情,民政部商财政部共下拨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1.93亿元,组织调拨10批次共1.8万顶帐篷、9万床(件)衣被、6.4万张折叠床、2.5万条睡袋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各地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