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宫二号将进入发射窗口期 载14项"不明觉厉"实验
2016-09-14 11:06:39 来源: 央新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天宫二号”增加了多功能小平台的设计

  事实上,30天的太空驻留不仅是对航天员本身的考验,也是对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全新的挑战。如何长时间提供适合人生活的环境,如何长时间提供包括水在内的物资供给,都将在“天宫二号”任务中得到验证。

  “天宫二号”上“不明觉厉”的太空实验

  “天宫二号”作为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搭载的实验项目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4项,它也即将成为我国“最忙碌”的空间实验室。

  能够拿到登上“天宫二号”的“入场券”,这些实验无疑都属于当今世界最前沿的探索领域。其中,有两项实验需要航天员直接参与操作,有一项是国际合作联合研究的项目。

  在这些实验项目中,很多都是处于世界前沿的空间科学探索领域和国际先进的应用新技术领域。其中,首次进入太空的空间冷原子钟,可以将航天器自主守时精度提高两个数量级,这对卫星定位导航等生产生活及引力波探测等空间科学研究将产生重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29281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