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宫二号将进入发射窗口期 载14项"不明觉厉"实验
2016-09-14 11:06:39 来源: 央新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空间冷原子钟模拟动画:3千万年误差1秒

  空间实验室与空间站有什么区别?

  “天宫二号”发射以后是不是意味着我国即将拥有空间站了呢?

  当然没有那么简单。空间站是指可供多名航天员巡访、长期工作和居住生活的载人航天器。比较著名的空间站包括前苏联发射建造的礼炮系列空间站与和平号空间站,以及由美俄欧日等共同建造的国际空间站。

  而空间实验室更像是空间站的前身,是为发展空间站,从载人飞船过渡到载人航天基础设施的试验性航天器。空间站建设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战略的第三步,计划于2020年左右建成,2022年全面运行,可在轨运营10年以上,长期驻留3人,以进行较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想象的中国空间站

  2011年,“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让我们热血沸腾,如今,“天宫一号”功成身退,“天宫二号”即将接力上岗,并将开创中国空间应用技术的新纪元。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29281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