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29日 23:40:52 来源: 新华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观看

  6月29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各界3000多人共同观看音乐会。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吴晶、姜潇)旗帜飞扬,歌声嘹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29日晚在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各界3000多人观看音乐会,共同欢度这个光辉的节日。

  今晚,人民大会堂华灯璀璨,气氛喜庆。二楼眺台悬挂着醒目的横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舞台正中,“信念永恒”四个大字熠熠生辉。舞台两侧,坚实的城墙托起鲜红的党旗,镰刀与锤头组成的党徽高悬其上,“1921-2016”字样金光闪耀。

  19时55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音乐会现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95载风雨兼程,95载艰苦奋斗。在《红旗颂》辽阔悠远的旋律中,诗朗诵《信念永恒》拉开音乐会的帷幕。演出包括《历史选择》《浴血荣光》《青春誓言》《激情岁月》《人民向往》《信念永恒》六部分,文艺工作者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一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将人们的思绪带回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的历史时刻,《七律·长征》《延安颂》《保卫黄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绣红旗》《天下乡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激发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伴着清脆的童声,一曲《召唤》唱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奉献牺牲的使命担当。《我们走在大路上》《咱们工人有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喜讯到边寨》《我爱你,中国》又道出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家园的壮志豪情。《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在小康路上》《为了谁》《老阿姨》《推开这扇门》,一首首时代之歌,优美动听,展现亿万人民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的磅礴力量,观众心潮澎湃,掌声如潮。《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光荣与梦想》激昂唱响,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人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图景而振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自豪。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恢弘乐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领导同志观看音乐会。

  出席观看音乐会的还有: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及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首都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