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2015年12月03日 22:5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记者邓玉山)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习近平指出,几内亚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去年几内亚发生埃博拉疫情时,中国出于兄弟情谊,率先行动、紧急驰援,我们为几内亚战胜疫情感到欣慰。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几关系,愿同几方共同将传统友好优势转化为合作发展的动力,增强政治互信,密切各层次友好往来,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我们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几内亚工业化建设,开展农业生产和加工领域投资合作。中方将继续向几内亚选派医疗队,支持几方建立和完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和能力建设。

  孔戴表示,几中友好源远流长。几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特别是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斗争中得到中方及时的宝贵支持。几方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在水电、矿业等领域扩大同中方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1735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