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云南公安奋力抗震救灾

2015年03月04日 05:29:51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昆明3月3日电(记者任维东 通讯员崔同江、彭胤武)临沧沧源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公安厅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省、市、县公安机关、武警部队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截至3月2日,仅临沧边防武警支队救援官兵就救出群众5名,转移安置群众1000余人,搭建帐篷100余顶。

震后,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迅速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全力维护好灾区治安、交通秩序,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沧源、双江、耿马、镇康等县公安机关迅速抽调警力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正在中缅边境执行任务的临沧边防武警支队王继昌参谋长,率领50名官兵就近赶赴灾情严重的耿马县孟定镇,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所属三个大队共600余名官兵,也都做好了救灾准备。目前,灾区余震不断,部分地区还处于停电状态,但官兵连夜转移安置群众,抢运受伤人员,争分夺秒搭建帐篷,力争将损失减到最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4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