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1集团军钢铁红军师锻造“四铁”部队纪实

2016年09月07日 07:54:18 来源: 新华网

红二十八军第三次组建旧址汪氏宗祠场景还原,右为“瞭望槐”。(王迟 提供)

    在解读精神实质中铸牢铁一般的信念

    ——特色冠名诠释“钢铁战魂”

    贺兰山麓,戈壁深处,“钢铁红军师铁锤子团”的旗帜在蓝天下格外醒目。颁奖台上,12名精武标兵依次登上主席台,由团常委向他们颁发“铁锤勇士”勋章,并戴上鲜艳的大红花。战士们高举刻有自己姓名的勋章,庄严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是该师所属某团开展特色冠名活动的一次颁奖仪式。

    “这样的仪式每年都要举行,每次举行都能带动和感染一大批官兵。”团领导介绍说,战争年代,师涌现出“金刚钻”“铁锤子”“攻坚英雄连”“夜老虎连”等英模单位,师里注重运用这些资源,结合岗位练兵、岗位成才活动,广泛开展“金刚钻头”“等级铁锤子”“钢铁战士”“神袍尖兵”“铁甲勇士”“利箭之星”等特色冠名活动,持续激发官兵爱师强师、岗位建功的动力热情。

    该师某装甲团政委林继刚告诉记者,特色冠名活动开展以来,官兵紧贴本职岗位,逐渐形成了师团营连排班六级以特色冠名推动全员创先争优的风气。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