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1集团军钢铁红军师锻造“四铁”部队纪实

2016年09月07日 07:54:18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初,这个师担负原兰州军区基础训练组织法集训任务,图为参训人员学习某新型弹药。

    “我是XX连第X名战士,我宣誓……”在这个师所属部队,电视剧《士兵突击》里战士入伍的仪式教育随处可见。每年新兵入营、新学员报到,连队干部都会带着他们参观师、团史馆,在连队荣誉室里组织宣誓;每逢执行重大任务,营连第一个步骤就是到荣誉室里组织誓师动员,让官兵在厚重的历史和荣誉面前挑应战。

    在“铁锤子”团九连荣誉室,有一面绣着“铁锤突击队”的锦旗是这个连的镇连之宝。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一次边境防御作战中,九连作为全团的“刀尖”担负出击拔点作战任务。临行前,官兵争相写血书请命,最终确定由49名党员成立“铁锤突击队”带头打主攻,他们的名字被一一绣在锦旗的右下角。战斗结束后,副连长、烈士赵怡忠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九连被中央军委授予“攻坚英雄连”荣誉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