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1集团军钢铁红军师锻造“四铁”部队纪实

2016年09月07日 07:54:18 来源: 新华网

联合行动2014-C誓师动员大会

    为了完成任务,他加大装药号数,目测射击距离,单手持筒进行简便射击。然而,由于后座力过大,炮管在回弹过程中,将马超左手虎口撕裂,右手大面积擦伤,双手血流如注。但他强忍疼痛,调整射向,打出最后一发,稳稳命中靶心。当他双手缠满胶布,面带笑容,走上观礼台时,现场观摩的首长和战友们无不为之感动和钦佩。

    “异常艰苦的自然条件,既为官兵增强军事技能提供了天然的练兵场,更为官兵锤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锻造了难得的‘大熔炉’。”师政委时镇介绍说,在实战化训练中,一大批素质过硬、精神可贵的标兵典型脱颖而出,成为全师官兵提振士气、砺兵雪域的楷模。

    高原寒区使命课题训练期间,该师出色完成武器效能试验、作战要素集成演练、合成课目演练等多个重难点训练内容,实案化检验数十种高原创新战法,破解各类训练难题30多个,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得到全方位提升。

    去年夏秋,在全军组织的“火力-2015·青铜峡”实兵对抗演习中,该师以“钢铁团”蓝军对抗分队为基础,抽组装甲、炮兵、电子对抗等多兵种力量,组建成近4000人的模拟蓝军旅。在与原七大军区炮兵部队的轮番对抗中,官兵充分发挥联合作战威力,越打越精神,越打越灵光,最终取得七战七捷的优异成绩。

    去年底,师所属3个团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师参加原兰州军区一级师考评名列第一。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