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1集团军钢铁红军师锻造“四铁”部队纪实

2016年09月07日 07:54:18 来源: 新华网

    “火力-2015·青铜峡”演习期间,由该师所属部队组成的蓝军分队给予红方分队以沉重的火力打击,以较大优势取得了全部七场演习的胜利。图为,战炮分队正在进行实弹射击。

    2013年7月22日,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地区发生6.6级地震。接到上级号令后,师团留守和部分外训部队,立即从天水、陇西、青铜峡向灾区机动,于当日11时30分最早到达灾区并展开救援。

    连续18个日日夜夜,官兵们进村入户,生死搜救,扶难帮困,纪律严明,宁愿在烂泥滩、碎石堆安营扎寨,也绝不破坏群众的一草一木。岷县梅川镇永兴村93岁高龄的范老人动情地讲:“当年红军长征路过岷县时,将士们为老百姓打土豪分田地送温暖,如今我们遭了天灾,红军又回来了,你们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啊!”

    2014年,这个师整建制奔赴海拔4300多米的雪域高原开展使命课题训练,万余名官兵迎着风雪练技能、精指挥、强素质,在茫茫雪域掀起新一轮实战化练兵热潮。

    师所属某团二营炮兵连战士马超,担任迫击炮班一炮手。在上级考核中,面对导调组随机出的各种“情况”,他都能灵活应对。在“班长阵亡、三炮手、弹药手负伤,全班仅剩马超一人”的情况下,他扛起炮管、拿着炮弹跃进占领炮阵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