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1集团军钢铁红军师锻造“四铁”部队纪实

2016年09月07日 07:54:18 来源: 新华网

“火力-2015·青铜峡”实兵演习中,蓝方指挥员研究作战地图。

    师所属某团五连下士高天航刚到团里时,是一个典型的“许三多”,各类评比中常常是连队的“老末”。然而,当他在师里编撰的《钢铁红军师英模风采录》中看到“战斗英雄”牛先民肠穿肚烂仍然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后,思想上有了彻底的转变。

    “我是红军师的一员,只有给她增光的义务,没有给她抹黑的权利。”他把自己的切身感受写成格言贴在床头,时时刻刻激励自己。

    在今年初的“精武赛”中,高天航单杠卷身上一口气做了40多个,手都磨掉了一层皮,但他仍然没有放弃,直到做了109个,体力完全耗尽后才下单杠,创造了整个集团军部队的新纪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