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锡文委员: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80后”女大学生村官代表的两会笔记 ·“现在我们根本‘吃不饱’”——民营企业代表吐心声 ·“熊猫女警”周陈晨:献血救人是一种责任 ·两会人物:她从“政协世家”走来 ·“就像定时炸弹一样悬在人们头顶”——人大代表呼吁加大尾矿治理力度 ·“为不能讲话的人讲话”——袁敬华代表的11年“履职故事” ·中国首提“降耗减排”三位一体  ·“如果我全都接受采访,哪有时间整理建议?”——一次“失败”的采访经历 ·潘碧灵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陈锡文委员: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2013年03月07日 17:29: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林晖、朱立毅)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7日在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中国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陈锡文委员介绍说,去年我国进口了5838万吨大豆,其中绝大部分是转基因大豆,主要来自于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进口大豆最主要是两个用途,一是榨油,二是榨油之后的饼粕用作饲料。”

  针对公众关心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陈锡文委员介绍说:“这个问题本身在学界就有非常大的争论,谁也拿不出足够的证据来说明它绝对安全或者绝对不安全,应当通过实践来证明。目前我还没有听到过谁由于食用了转基因农产品出现安全问题。”

  他解释说,转基因物质本身是蛋白质,而植物油或大豆油是纯脂肪,里面不含蛋白质,也不含转基因物质。“但作为饲料的饼粕中肯定含有转基因物质,经动物食用之后再转变为动物蛋白供人食用。”

  陈锡文委员认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中国进口一定的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他举大豆为例说:“目前我国大豆的产量是1300万吨到1400万吨,但是需求量超过了7000万吨,仅大豆这一项来说以后还必须进口。”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38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