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80后”女大学生村官代表的两会笔记 ·“现在我们根本‘吃不饱’”——民营企业代表吐心声 ·“熊猫女警”周陈晨:献血救人是一种责任 ·两会人物:她从“政协世家”走来 ·“就像定时炸弹一样悬在人们头顶”——人大代表呼吁加大尾矿治理力度 ·“为不能讲话的人讲话”——袁敬华代表的11年“履职故事” ·中国首提“降耗减排”三位一体  ·“如果我全都接受采访,哪有时间整理建议?”——一次“失败”的采访经历 ·潘碧灵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宋海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在大会上发言
“现在我们根本‘吃不饱’”——民营企业代表吐心声
2013年03月07日 17:27: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陈炜伟、王晓明)“我提两个建议,第一个建议给发改委。”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长春新大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凤代表的开场白,吸引了代表们的注意。

  “计划报告第22页是这么写的:进一步优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落实并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刘桂凤一字不落地念道。

  她接着说:“政府工作报告写得非常清楚: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环境。”

  刘桂凤说,自己的企业是1997年石油市场整顿以后保留下来的地方炼油企业,属于国有改制的民营企业。

  “现在我们根本‘吃不饱’,2012年停了三个月检修、工人学习。为什么?说让平等享受生产要素,我们的生产要素是什么呢?最起码的是原材料。国家进口原油资质的配额,不给我们民营企业。我们连续四年报,每年都解决不了。”刘桂凤以自己的企业为例,一口气道出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

  近年来,“非公经济36条”、“新36条”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42项配套实施细则,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发展。但民营企业面临的准入门槛高、融资难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破解。

  “实际上我们这点需求对大企业‘不算事儿’,但对我们小企业,是生存最重要的东西。”刘桂凤说,“我们诚恳地希望,能在进口原油资质的配额上给我们一份,让我们吃饱饭。”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37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