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竺:有幸赶上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 ·民盟中央主席:7位盟员担任副省长或副部级职务 ·公交司机王曼利代表:多开辟百姓VIP通道 关怀司机健康 ·一尺未通万丈闲置——人大代表建议打通省际高速断头路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改革红利未释完 非公经济后劲足 ·王岐山:以优良作风奋力推进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蔡继明:“‘大城市病’不是‘大’惹的祸” ·委员和交通运输部官员热议交通:公路安全防护设施也应下农村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陈竺:有幸赶上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
2013年03月06日 22:04: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志晖 李云路)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陈竺6日说,作为政府官员、参政党的主席和海外学习工作多年的学者,自己有幸赶上了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并以多重身份体验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才能促进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陈竺说,自己肩负着卫生行政部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职责,“在岗一天就要负责一天,不能有须臾的懈怠。”而作为一个参政党的主席,就要从如何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陈竺坦言,党派的参政议政涉及经济政治、国计民生、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唯有认真学习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方能不辱使命。

  他说,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政治联盟。“13亿中国人民病有所医、病有所方,人人都能够享有健康依然是我最大的梦想。”

  陈竺于2007年6月起任卫生部部长,2012年12月当选农工党中央主席。上世纪80年代,他曾在法国从事医学研究和工作。

  作为曾多年在海外学习和工作过的学者,陈竺说,各个国家的历史传统、经济文化发展水平、社会制度不同,所采取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也会不同,没有也不可能有一个所谓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模式。

  他认为,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它保障了中国作为13亿人口的最大发展中国家56个民族的亲密团结,调动了各种因素共同建设国家,保障了广大人民能够享有空前广泛的民主权利。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17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