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公交司机王曼利代表:多开辟百姓VIP通道 关怀司机健康 ·一尺未通万丈闲置——人大代表建议打通省际高速断头路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改革红利未释完 非公经济后劲足 ·王岐山:以优良作风奋力推进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蔡继明:“‘大城市病’不是‘大’惹的祸” ·委员和交通运输部官员热议交通:公路安全防护设施也应下农村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改革红利未释完 非公经济后劲足
2013年03月06日 21:57: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速递)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改革红利”未释完 非公经济“后劲足”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云路 李志晖)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6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的改革红利还没有用完,非公经济将从中获益。

  王钦敏从四个方面解释改革红利将给非公经济带来利好。他说,国家出台了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新36条”及其细则,并在实施细则上又做了一些规定。他相信,未来政府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发展非公经济。

  其次,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将倒逼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他举例说,科技型的中小企业大部分是非公有制企业,将在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结构重组方面有更大作为。

  第三,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也将使非公有制经济受益。他说,中国很多非公企业扎根县域,城镇化所释放出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第三产业等将为非公有制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和平台。

  王钦敏说,他相信未来政府将有更多的投入以释放更大的需求空间、产品空间、要求空间和服务空间,这也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后劲”。

  据王钦敏介绍,去年中国非公企业利润总额达1.82万亿元,过去五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1.6%,非公有制经济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所占比重超过60%,这都反映了它的力度和潜力。

( 编辑: 张轶群 孙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7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