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民盟中央主席:7位盟员担任副省长或副部级职务 ·公交司机王曼利代表:多开辟百姓VIP通道 关怀司机健康 ·一尺未通万丈闲置——人大代表建议打通省际高速断头路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改革红利未释完 非公经济后劲足 ·王岐山:以优良作风奋力推进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蔡继明:“‘大城市病’不是‘大’惹的祸” ·委员和交通运输部官员热议交通:公路安全防护设施也应下农村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民盟中央主席:7位盟员担任副省长或副部级职务
2013年03月06日 21:58: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志晖 李云路)6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新当选的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说,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党外代表性人士培养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仅民盟就有7位人士担任副部级或副省长职务。

    据张宝文介绍,除了这7位人士,还有120多名民盟盟员担任厅局级领导干部,县处级干部则有780多人,这些干部有职、有权,也有责。“对这些党外干部的安排,是国家民主政治和多党合作事业进步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职能的重要机遇和实践。”

    作为由从事教育、文化和科技工作者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民盟盟员现有23万多人,是中国八大民主党派中人数最多的党派。有17000多盟员担任着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中近200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

    张宝文说,近五年来,民盟坚持以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主要对教育改革、生态保护、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调研,特别是围绕着完善收入分配机制、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和教育公平等问题,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我们的建议信35封,为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民生等问题做出了贡献。

    张宝文表示,民盟的优良传统,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为建设一个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强大中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 编辑: 张轶群 孙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7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