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11月15日十八大精彩报道集粹
2012年11月16日 13:16:18
来源: 新华时政
【字号: 】【打印
【纠错】

相关评论

    人民日报社论:担当历史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

    新华社社评: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时间在这一刻,蕴含着影响一个国家和民族未来的特殊意义。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面伟大旗帜被更高地举起,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在此展开,一段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由此起步。

    述评:中共十八大确立新的历史里程碑 

    中共十八大与时俱进,致力改革开放,完善党的执政方式,首次系统科学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者辩证统一关系,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部分的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和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将之载入党章。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砥砺前行而愈发成熟的中国共产党以沉着而自信的姿态宣告着自己的目标——“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路线图徐徐铺开……

  这个目标,远大厚重;这份蓝图,壮美清晰;这篇宣言,凝神聚力。这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行动指南,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员令。

    外国政要认为十八大对中国和世界均具有重大意义

    罗马尼亚总理维克托-维奥雷尔·蓬塔、乌拉圭前总统胡里奥·玛利亚·桑吉内蒂、尼泊尔副总理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日前分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们认为,中共十八大确定的重大方针表明,中国既着眼于未来自身发展,又积极承担促进全球发展的责任。十八大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连日来,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共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为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有助于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并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新华社十八大代表手记: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权力平稳交接:中共更加成熟的一个标志

    十八大·中国聚焦:把一个更有活力的中共带进未来

    人民日报:努力建设一个文明的富强的民主的和谐的美丽的中国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 编辑: 李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