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议会一读通过禁止警方建议指控总理法案
2017-11-28 15:4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7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议会27日就以政府提交的有关禁止警方向检方建议指控包括总理在内政府官员的法案举行一读即第一次表决,以46票赞成、3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该法案。

  根据这项法案,警方未获司法部门允许,无权向检方提起对总理和其他官员的指控建议并展开调查。法案还禁止警方向媒体披露相关调查细节及结论,违者将被处以一年监禁。

  这项法案由总理内塔尼亚胡所在利库德集团议员大卫·阿姆萨勒姆提出,旨在确保内塔尼亚胡在任职期间免于犯罪调查。

  依照立法程序,这项法案还需经过议会第二次表决和第三次表决。如果在后续表决获得通过,法案将成为法律。鉴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执政联盟在120个议席的议会中控制多数议席,不出意外,该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

  这项法案遭到议会反对党强烈抗议。“未来党”领袖亚伊尔·拉皮德说,这是“为一个人在制定法律”,如果“庇护内塔尼亚胡法”在议会获得通过而最终成为法律,“未来党”将上诉至最高法院,要求对此进行裁定。

  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现因卷入两起贪腐案被调查,一是涉嫌从商人处收受高档雪茄、香槟等贿赂,二是涉嫌与以色列主要媒体《新消息报》之间存在利益交换。内塔尼亚胡一直否认所有涉腐指控,称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今年年初,内塔尼亚胡曾就上述指控接受警方问讯。8月,前总理办公室主任阿里·哈罗与检方达成协议,同意就两桩贪腐案指证内塔尼亚胡。9月,检方指控内塔尼亚胡之妻萨拉涉嫌公款私用。本月9日,内塔尼亚胡接受警方问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2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