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育间隔过短或过长都要小心:宝宝自闭症风险高
2017-11-28 06: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研究发现,生育间隔过短或过长,生下自闭症宝宝的风险会比常人高得多。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自闭症研究》期刊上发表文章说,他们调查了356名自闭症谱系障碍患儿、600名患其他发育障碍的儿童以及524名发育正常儿童的资料,发现母亲生育间隔过长或过短独独与自闭症存在关联,与其他发育障碍没有联系。数据显示,产后两年内怀孕的母亲生下自闭症宝宝的风险比常人高50%,产后4年以上怀孕同样存在类似风险。

  文章说,鉴于先前相关研究数据不足且结论不一,研究人员这次通过更为科学的病例发现和病理分类方法,借助先前多点病例对照研究大规模采集数据,得以依据症状细分每一个自闭症病例,并评估母亲生育史。他们最终得出结论,生育间隔过短,或间隔过长而不找专业人士评估的话,宝宝患自闭症的风险明显较高。

  美国卫生部门建议,产妇最好等至少18个月后再怀孕,以确保拥有生育下一个宝宝所需的营养,避免早产、新生儿体重过轻、胎盘早剥等情况。(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0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