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森林防火不力将被通报和约谈
2017-11-28 15:0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记者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今年起,该省将对各市县进行森林防火目标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各地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体系;明年起,森林防火不力将被通报和约谈。

  河南10年来森林面积快速增加,防火区域大幅扩大,森林防火任务大大加重。统计显示,2016年全省有林地面积比2007年增长了24.59%,森林蓄积增长了32.44%,林内可燃物积累也越来越多,部分重点林区的林内可燃物载量每公顷已经高达50-60吨,远远超出国际公认的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30吨临界值。

  河南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周密部署,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因火灾造成群死群伤事故。防火紧要期内,各级责任人到岗到位,及时补充必要的扑火装备物资。各级防火办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森林消防专业队要全部上岗到位,集中食宿,保持临战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2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