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基层公安民警:用热血和担当筑牢“平安北疆”
2017-11-28 14:5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8日电 题:内蒙古基层公安民警:用热血和担当筑牢“平安北疆”

  新华社记者刘懿德

  27日上午9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由经侦大队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大讲堂”正式开讲,大队长傅俱仁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作为一名经侦民警,我们一定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让平安建设的基础更加牢固。”副大队长程茂林说。

  “大讲堂”一结束,傅俱仁立即组织办案民警讨论案情,对一起涉及50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的非法经营案进行工作部署。“我们一定要紧盯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全力维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傅俱仁说。

  新时代平安建设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内蒙古公安系统举办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进警营”主题宣讲报告会、“十九大精神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血和担当筑牢“平安北疆”。

  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李琨等人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为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千里之外的边境旗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宝音德力格尔在派出所收看了宣讲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新时代的平安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宝音德力格尔说。

  宝音德力格尔的辖区有1600多平方公里,分散住着500多户牧民。20年来,他骑着摩托车穿行草原,服务群众、调处纠纷,被牧民亲切地称为“草原摩托警”。“我们辛苦一点儿,群众的安全感就多一点儿。做好警察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平安中国贡献力量。”整理好学习心得体会,宝音德力格尔戴上棉帽、穿好棉衣,骑着摩托车又一次踏上了前往辖区的路。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马明表示,新时代平安建设的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公安机关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开展平安建设,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用热血和担当打造平安的祖国北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记舍己救人的安徽民警王玮龙
    时间定格在10月17日,年龄定格在29岁。他,是安徽省庐江县柯坦派出所民警王玮龙。“我还年轻”是他生前的口头禅。因为年轻,派出所出警时他总是主动冲在前面,希望能多做一些。
    2017-11-27 15:19:50
  • 贵阳:老人丢了10万元 民警3天2夜找回
    老人不慎遗失10万元现金,民警盯监控、走社区、访街坊3天2夜将钱找回。
    2017-10-17 18:19:14
  • 民警驻守广州火车站30年见证地区治理越来越好
    ”  1987年警校毕业至今,曾志坚已在这片熙熙攘攘的广场上驻守了整整30年,从巡警中队的副中队长到广场派出所副所长、教导员、所长。2002年,流花公安分局并入越秀区公安分局,各级政府加大了对火车站地区的人力物力以及视频监控等科技方面的投入,火车站地区的治安状况慢慢开始好转。
    2017-10-17 10:5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2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