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开除哈维·温斯坦
2017-10-15 15:21: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4日电(记者 高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14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性骚扰丑闻不断发酵的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开除出该机构。

  拥有54位成员的影艺学院理事会在当天召开的特别紧急会议上,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通过决议,将已有20年会员资历的温斯坦开除。理事会成员包括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等好莱坞重量级人物。

  影艺学院在会后发表声明说,这一决定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好莱坞对“性狩猎”行为和职场骚扰听之任之并成为其可耻同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美国《纽约时报》本月5日率先曝光温斯坦丑闻,称其在长达30年时间里性骚扰过多名女性。近来,至少有30位女性站出来指控温斯坦,其中包括安吉丽娜·朱莉、格温妮丝·帕特洛等好莱坞著名女星。

  现年65岁的温斯坦被称为“好莱坞最有权力”的男性之一。他参与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曾制作发行过《低俗小说》等知名独立影片。据不完全统计,温斯坦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累计获得超过300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捧回数十座小金人,其中比较知名的影片包括《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国王的演讲》《艺术家》等。

  丑闻曝光后,温斯坦所在的温斯坦公司董事会已于8日宣布将其逐出。

  曾获艾美奖的好莱坞电影制片人杰夫·莫斯特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好莱坞的制片人处于十分有权势的地位,这种地位必须以正确和负责任的方式加以利用。”

  一些美国演艺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对影艺学院开除温斯坦表示欢迎。

  影艺学院拥有8400名会员,在其90年的历史上,除温斯坦外,只发生过一次会员因违规遭开除事件。

  朱莉打破沉默站出来!好莱坞大佬性侵丑闻发酵

  借权色交易性侵女星?好莱坞金牌制作人跌落神坛

  性、谎言和录像带--被百年纵容的好莱坞潜规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