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朱莉打破沉默站出来!好莱坞大佬性侵丑闻发酵
2017-10-12 06:4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纽约时报》5日率先曝光好莱坞知名电影推手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8日,哈维被他与胞弟鲍勃共同创立的温斯坦公司解职,一些好莱坞影星开始谴责温斯坦,或撇清自己,称毫不知情。

  10日,《纽约时报》和《纽约人》周刊披露性质更严重的新料,其中不乏著名影星对温斯坦性骚扰的指控。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都是温斯坦的熟人,他们当天首度就丑闻表态。

  【女星揭批】

  《纽约人》10日报道,已有13名女性称温斯坦曾对其性骚扰或性侵,其中3人称自己遭强奸。《纽约时报》当天报道,又有一些女演员站了出来,披露温斯坦的不当行为,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格威妮丝·帕尔特罗和安吉丽娜·朱莉。

  帕尔特罗回忆说,她22岁时获得出演影片《爱玛》女主角的机会,温斯坦联合创立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是影片发行方。帕尔特罗说,在一次工作会议结束时,温斯坦把手放在她的手上,并让她到酒店房间里给他按摩,她断然拒绝。这件事惹恼了她当时的男友、影星布拉德·皮特,后者在一场电影首映活动上曾就此事质问温斯坦。

  不过,温斯坦也可谓帕尔特罗的贵人。由他发行的《莎翁情史》一举赢得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帕尔特罗的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影片等高含金量奖项。而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相形见绌,只得到5座小金人。有人认为《莎翁情史》胜之不武,靠的是温斯坦的公关能力,以此诟病美国电影评奖机制讲关系不讲质量,并称帕尔特罗的演技与奥斯卡奖名不副实。

  朱莉则向媒体披露,她年轻时与温斯坦“有过很坏的经历”,她长大成人后拒绝再与温斯坦合作,并提醒其他人与其合作时加以提防。

  【男星表态】

  一些温斯坦在业界的老朋友也纷纷表态。乔治·克鲁尼接受野兽日报网站采访说,温斯坦被控的行径如果属实,是“无法被原谅的”。他说,温斯坦的不良习性人尽皆知,但很少有人想过,“从更高层面上来说,他的行为已构成骚扰”。但克鲁尼还说,他“从未见到温斯坦做出被指控的那些行为”。

  克鲁尼很早就结识温斯坦。无论是帮他在表演事业上获得突破的《杀出个黎明》,还是他导演的影片《危险思想的自白》,都由温斯坦发行。

  频频与温斯坦合作的影星马特·达蒙10日对媒体说:“今早当我读到报道,我感到反胃,这样的事不该发生。”和克鲁尼一样,他也说不知道温斯坦有过这样的行为。

  演员兼导演本·阿弗莱克10日则发表声明说,对于和自己“一起工作的人在数十载里利用职权恐吓、性骚扰、操控多名女性,感到难过、气愤”。

  他说正思考应做些什么,以避免同样的事再次发生。

  温斯坦发行了《心灵捕手》一片。达蒙与阿弗莱克凭借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

  【希拉里、奥巴马首度回应】

  《纽约时报》在揭露丑闻的第二天,就在社论中敦促希拉里和奥巴马对丑闻表态。尽管大批民主党人公开谴责温斯坦,可希拉里和奥巴马均保持沉默,并因此受到批评。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早安,乔》主持人发出质疑:“希拉里·克林顿哪去了?”

  人们期待这两人表态,是因为温斯坦与他们两家人都有不少交往。温斯坦支持民主党,自1992年开始为民主党捐款。去年6月希拉里在党内与伯尼·桑德斯对决前,温斯坦还为希拉里团队的竞选策略支招。

  2012年奥巴马竞选总统连任时,温斯坦曾为他举行募款活动。次年温斯坦在白宫组织在校生影片座谈会,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称赞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一个好朋友”。他们的长女今年早些时候还在温斯坦公司实习。

  希拉里10日发表声明,说对报道感到震惊,但并未明确批评温斯坦。她说:“这些站出来的女性所描述的行为不可容忍。对于制止这种行为,她们的勇气和来自他人的支持至关重要。”

  奥巴马夫妇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说,对有关温斯坦的报道内容感到厌恶,“任何以这种方式贬损女性的男人,无论财富及地位,都应被谴责、并为此担责”。

  7日,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问及这波丑闻时,他说:“我早已认识哈维·温斯坦,看到这些报道我一点儿也不奇怪。”(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借权色交易性侵女星?好莱坞金牌制作人跌落神坛

录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莱坞权力男人丑闻曝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美媒称好莱坞大片在华不再吃香:中国观众越来越挑剔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据北京研究公司艺恩咨询统计,今年进口电影票房增长了34%,达到23亿美元左右。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称,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分析公司comScore提供的一些新数据显示,好莱坞目前在中国的状况比较艰难。
    2017-07-17 10:28:44
  • 《阿拉丁》演员难产 好莱坞再现种族歧视?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迪士尼公司决定把上世纪90年代出品的动画电影《阿拉丁》拍摄成真人电影,选角却遇到不小难题。
    2017-07-15 06:45:39
  • 成龙借《英伦对决》回归好莱坞
    2016年,成龙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而即将在全球上映的中美合拍电影《英伦对决》,将成为他回归好莱坞的重要作品。
    2017-08-21 20:04: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8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