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未成年人遭同龄人性侵案大幅上升
2017-10-10 11:1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9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警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遭同学或同龄人性侵案的数量最近4年显著增加,而其中大约七成报案因施害者也是未成年人而不了了之。

  根据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38家警局公布的数据,从2013年至今,它们共接到相关报案约3万起。2016年到2017年期间接到报案7866起,比2013年到2014年期间的4603起增加了71%。

  英国国家警察局长理事会负责儿童保护事务的西蒙·贝利说,警方接到的相关报案数量不断上升,“有害的性行为和性虐待正毁掉一些年轻人的生活”,而这些数据还只是“冰山一角”。

  警方认为,一些受害人出于害怕等原因没有告诉家长,而一些学校从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等角度考虑也没有选择报案。

  英国法律规定,未成年学生遭成年人性侵,学校必须报案;但如果性侵者也是未成年人,学校没有义务报告警方,而是可以按各自校规处理。

  贝利说,即便是向警方报案,受年龄限制,74%的受害者也没法起诉同为未成年人的性侵者。

  英国广播公司9日以化名报道了两名学生的遭遇。15岁的埃米莉在教室里被男同学性侵。埃米莉说,在向警方报案后,一些同学非但不同情她,反而质疑她说谎,学校也建议她转学。

  另一个女学生在学校遭同班男生强奸,报案后警方带走该男生。但他很快获保释,第二天又回到学校,继续和受害人在同一间教室上课,令受害者及其家人感到难以接受。

  英国教育部对此发表声明说:“性侵是犯罪,一旦发现应报告警方。学校理应是安全的地方,校方有责任保护所有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7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