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色狼小心 印学生发明“电鞋”助女性防性侵
2017-09-23 06:4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女性遭受性侵的事件不时见诸报端。为帮助女性保护自己,印度南部特伦甘纳邦17岁学生西达尔特·曼达拉发明了一种“电鞋”。当使用者遇到危险时,鞋子能释放出0.1安培的电流电击侵犯者,并会向警方和使用者的家属报警。鞋子用特殊电路板制成,利用“压电效应”来充电,使用者走路走得越多,鞋子就会产生更多电能并储存在充电电池中。

  曼达拉虽然才念完高中,但他利用基础物理和在学校学到的编程知识,耗费两年时间设计出了这种鞋。据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报道,之所以把这种“防身武器”做成鞋,是因为曼达拉想到,它必须是女性一直用的东西。女性出门时可能会忘记带上电棍或其他防护设备,但不会忘记穿鞋。

  曼达拉已经为“电鞋”申请了专利,现正在努力改进其防水性能等,以便让“电鞋”在市场上更具吸引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