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登机行李乱收费? 墨西哥新航空法要严罚
2017-06-29 06:5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新发布的航空法27日挥出第一刀:墨西哥航空、美国捷蓝航空等5家航空运营商因在墨境内对首件登机行李乱收费,被处以合计2240万比索(约合849万元人民币)罚款。

  墨西哥联邦消费者检察院26日公布修改后的《民用航空法》和《联邦消费者保护法》,生效日期为27日。新法规定,在墨西哥运营的航空企业如果对乘客首件行李收取不合理费用,或者对航班误点情况应对不善,将受到处罚。

  新法规定,乘客在墨西哥搭乘国内或国际航班,每人有权免费携带至少25公斤托运行李,以及两件不超过10公斤的随身行李。

  飞机晚点时,航空运营商应通过通信设备和航站楼显示屏,告知乘客航班延误、晚点和取消原因。如果是出于运营商的责任,还应对乘客给予相应赔偿。

  新法规定,飞机延误时间超过机票标明时间2小时但不满4小时,航空运营商应对乘客选择今后前往同一目的地的航班提供9.25折优惠;晚点超过4小时,乘客可获得相应赔偿,航空运营商需提供替代交通工具,按需要安排住宿和地面交通;如果航班取消,乘客可全款退票,并获得票价25%的赔偿金。

  新法生效后,乘客购票24小时后可全款退票。如果托运行李在运输过程中丢失或受到损害,乘客将有权获得最高11323比索(4283元人民币)的赔偿。

  墨西哥联邦消费者检察院负责人拉斐尔·奥乔亚·莫拉莱斯说,新航空法将“赋予并强化消费者相关权益”,并给予消费者“更为透明”的知情权。(【新华社微特稿】)(吴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英国调查评出三家最不守时航空公司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英媒称,加拿大跨大西洋航空公司、冰岛航空公司和挪威短程航空公司在英国一项航空公司准点率的调查中垫底。报道还称,由于发现手机起火冒烟时飞机正在降落,最后航班仍安全降落清奈机场,乘客也都按照正常程序下机。
    2017-05-23 07:56:45
  •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被欧盟列入禁飞名单
    据津巴布韦媒体1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最近更新“欧盟空中安全名录”,认定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津航)不符合国际飞行安全标准,因此禁止其所有航班飞越欧盟国家领空或在欧盟国家机场降落。由于经营困难且负债累累,津航目前并没有开通飞往欧盟国家的商业航线,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出访时经常使用津航飞机,有时会飞越欧盟国家领空。
    2017-05-18 16:49:05
  • 女职工哺乳难题无解 美航空公司再遭投诉
    美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遭两名女空乘投诉,理由是作为新妈妈,她们因雇主的苛刻陷入“工作还是奶娃”的两难境地。
    2017-05-19 06:45: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