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决定在加沙与埃及边境设立军事禁区
2017-06-29 05:3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6月2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8日宣布,将在加沙地带与埃及边境设立军事禁区,禁止任何人员和车辆等进入,以加强边界安全控制。

  加沙地带安全部门负责人陶菲克·阿布·纳伊姆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这一军事禁区将设在加沙地带南部,纵深100米,沿12公里长的边界线修建,沿途将设立哨所,安装监控摄像头和探照设备。除安全部队人员外,其他人一律不得进入这一区域。

  纳伊姆说,此举是为了执行与埃及达成的加强边界安全管控的协议,防止走私活动和人员偷渡,有利于加强双方边境安全。

  2007年6月,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冲突,哈马斯最终夺取地区控制权。此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封锁之下,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附近挖掘地下通道,物品走私和人员偷渡活动一度猖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油罐车起火事件死亡者增至158人
    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地区医院方面27日证实,25日发生在该地区的油罐车倾覆起火事件已导致至少158人死亡,另有111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2017-06-28 00:1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