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延长6个月
2017-06-29 04:46: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理事会28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鉴于欧盟认为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仍不理想,决定再次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至2018年1月31日。

  欧盟对俄经济制裁主要针对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领域。其内容包括:限制俄罗斯3家能源企业、3家防务企业、5家国有金融机构及其主要控股子公司进入欧盟初级和二级资本市场;禁止欧盟同俄罗斯进行武器进出口贸易;限制俄获取涉及石油勘探和生产等领域的技术或服务;禁止向俄出口可用作军事用途的军民两用产品等。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随后于同年9月扩展了经济制裁内容,并多次延长制裁期限。俄罗斯对欧盟采取了反制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

  2015年以来,欧盟表示对俄制裁的期限要与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况挂钩。明斯克协议由德、俄、法、乌四国签署,其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由于认为明斯克协议未能得到完全执行,欧盟曾三次延长经济制裁至2017年7月3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