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在世最年长前总统老布什庆祝93岁生日
2017-06-13 08:0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12日迎来93岁生日,他在缅因州海岸与家人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老布什也延续了自己保持的美国目前在世最年长前总统,以及结婚时间最长总统夫妇的纪录。

  据美联社报道,老布什计划12日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家中,与妻子芭芭拉及其他家人低调庆祝93岁大寿。

  老布什1924年6月12日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989年至1993年任美国第41任总统。此前,他担任过国会议员、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中央情报局局长和里根总统两届任职内的副总统。20世纪70年代,老布什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和夫人芭芭拉经常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被誉为“骑自行车的大使”,为发展中美关系做出很大努力。

  芭芭拉刚刚于6月8日度过92岁生日,老布什当天曾在推特发文,甜蜜祝福妻子生日快乐,并强调“我仍然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夫妇二人今年初度过了第72个结婚纪念日,是美国历史上结婚时间最长的总统夫妇。

  今年老布什因肺炎和支气管炎等症状三度住院治疗,芭芭拉也曾患支气管炎住院。因此夫妇俩已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曾经参加二战并在太平洋舰队担任鱼雷轰炸机驾驶员的老布什,酷爱跳伞。他在自己75岁、80岁、85岁和90岁生日,以及2007年总统博物馆重新开馆时跳伞庆祝,成为全世界当过总统的人中跳伞年龄最大的一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老布什的办公室主任简·贝克(Jean Becker)向媒体表示,今年前总统将肯定在地面庆生,她开玩笑说“已经把降落伞藏起来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1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