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要轻信朋友圈!吃洋葱未必能杀癌细胞
2017-06-12 06:5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果你经常翻看爸妈的朋友圈,对“洋葱抗癌”这一话题一定不陌生。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洋葱的确能杀死癌细胞,但吃洋葱能否获得相同功效还有待商榷。

  古尔弗大学研究人员在《国际食品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让结肠癌细胞直接接触从五种洋葱中提取出的槲皮素,结果显示,槲皮素是杀死癌细胞的一把“快刀”——它们能开启癌细胞“自杀通道”、破坏它们的生存环境、阻碍癌细胞之间的交流。这其中,红洋葱的“抗癌”效果最好。

  这是否意味着多吃洋葱就不会得癌症?英国癌症研究会资深科学信息官贾斯廷·奥尔福德说,不能轻易下此结论,毕竟人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组织。如果科学家可以找出洋葱中具体哪种分子有这样的作用,或许能够帮助开发抗癌新药。(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