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厕声音太尴尬,瑞典公厕考虑播放音乐
2017-06-12 06:5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有人提议,在中学公厕里播放音乐,掩盖人们如厕时发出的尴尬声音,打消学生们在校期间对上厕所的顾虑。

  因为怕被别人听到如厕的声音,瑞典一些中学生在校期间整天不上厕所。瑞典“当地”新闻网站the local援引廷斯吕德市政务委员会委员塞西莉亚·卡托的话报道:“学生们不仅不在学校大便,甚至不愿在学校小便。”

  瑞典电视台也曾经报道过一些中学生在学校上厕所时的此类顾虑。卡托说,受当地一所新建音乐学校的启发,她提出上述建议。这所学校每一个厕所都有音乐播放。  卡托的建议还被视作环保之举,可避免如厕者故意开大水龙头或撕扯手纸以掩盖上厕所的声音。

  廷斯吕德当局表示,会对卡托的这一提议进行投票。(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0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