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构预测德国今年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2017-06-13 12:4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12日电(记者乔继红)德国工商总会1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预测,德国今年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说,受社会老龄化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德国卫生保健行业就将新增13万个就业岗位。此外,报告预测市场对企业服务咨询、广告中介及市场研究等领域岗位需求增加,预计上述领域今年一共将新增13万个新岗位。

  德国工商总会主席马丁·万斯莱本说,德国的数字化进程促使培训需求增加,加之难民技能培训需求增加,德国教育培训行业预计将新增3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受低利率和居住需求上涨等因素推动,德国建筑业快速增长,将创造3.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担心无法招聘到符合要求的专业人才,认为专业人才缺乏是企业发展面临的风险因素之一。

  德国工商总会日前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1.8%,高于早前1.6%的预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德国一季度用工成本上升
    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德国每小时用工成本同比、环比均出现上升。
    2017-06-10 19:48:09
  • 报告称德国创业环境仍待改善
    德国日前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和世界其他知名初创企业聚集地相比,德国的创业环境仍有待改善。
    2017-06-09 15:59: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3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