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指责前联邦调查局长科米证词不实
2017-06-10 14:27: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 徐剑梅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指责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在国会参议院作证时部分内容不实,否认曾要求科米承诺忠诚和停止对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通俄”调查,表示愿就与科米交谈情况宣誓作证并接受特别检察官米勒询问。

  科米8日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5次指责特朗普政府“撒谎”,并就自己今年1月以来与特朗普9次单独交谈详情作了书面陈述。根据科米证词,特朗普对他说:“我需要忠诚,我期待忠诚”。科米还说,特朗普关于“通俄”调查的要求令他“非常困扰”,根据他的理解,特朗普特地单独向他提出“希望”停止调查弗林,这是美国总统给出的“一个指示”。

  “坦率地说,詹姆斯·科米证实了我说的很多东西,而他说的有些事情实在不是真的。”特朗普9日在白宫玫瑰园与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说,他对科米几乎没有了解,不会开口要求他承诺效忠,“这样做没道理”。

  特朗普还说,他没有向科米表示希望停止对弗林的调查,“我没有那样说”。但当记者追问:“如此说来,他(科米)就此撒谎了?”特朗普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重申:“我没有那样说。”

  当记者问他是否愿作证描述他与科米的交谈,特朗普回答“百分之百”愿意,并表示他乐于接受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询问。与此同时,特朗普再度指责“通俄”调查是民主党败选的借口。

  科米2013年出任联邦调查局长,今年5月9日突遭特朗普解职,当时他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其中一项内容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与俄罗斯方面串通和共谋。科米去职引发政治风暴,导致相关调查骤然升级,引发民主党和媒体对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调查的持续质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国际观察:科米证词冲击华盛顿“纸牌屋”
    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8日在国会参议院出席听证会,发言中5次指责特朗普政府“撒谎”。
    2017-06-09 20:01:40
  • 科米在国会指责特朗普撒谎 特朗普私人律师强烈否认
    科米当天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他此前领导FBI进行的“通俄”调查、他与特朗普的相关谈话以及他被解职的情况回答提问。
    2017-06-09 13:49:48
  • 特朗普律师否认科米国会作证的核心内容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马克·卡索威茨8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否认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当天在国会作证的核心内容。卡索威茨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自己并无过错,他希望能够继续推进自己的执政议程,处理国家事务,驱散公众心中的乌云。
    2017-06-09 07:2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