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过“反制”提议!俄罗斯要查美国媒体
2017-03-20 07:0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17日通过一项提议,对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美国媒体发起调查,以判定是否有美国媒体违反俄罗斯法律。

  相关提议由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康斯坦丁·扎图林提出,调查将由国家杜马下属的信息政策、技术和通信委员会负责,接受调查的美国媒体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之音电台、自由广播电台等。

  俄罗斯国家杜马在其官方网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这一决定。扎图林说,提议是为了报复美国方面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压制”。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让娜·沙欣之前在参议院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司法部调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是否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沙欣援引一份美国情报部门的评估报告声称,“今日俄罗斯”是俄罗斯用宣传攻势帮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胜选的一枚棋子。克里姆林宫和“今日俄罗斯”均强烈否认了这一“无端指控”。

  监管境外媒体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本周早些时候点名批评沙欣,对她的这一提议大加嘲讽。俄罗斯外交部尚未就国家杜马调查美国媒体发表看法。美国方面也尚未公开回应俄方这一最新举动。(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学民俗 迎春分
    学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2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