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舒尔茨当选德国社民党主席并被确认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2017-03-20 01:54: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19日电(记者严锋 袁帅)德国社民党19日举行全国党代会,一致选举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为该党主席,并正式确认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大选。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1月24日决定放弃参加大选并辞去社民党主席一职,同时提议舒尔茨出任党主席。社民党领导人在1月29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决定提名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决定3月19日举行党代会选举舒尔茨为党主席,并正式确认他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在最近几次民调中,社民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不分伯仲。德国舆论普遍认为,舒尔茨已成为默克尔寻求连任的强劲对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德欲推新法“净化”社交媒体 不及时删除虚假新闻或遭重罚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洲时报》3月16日报道,德国联邦司法部14日公布一份法律草案,要求社交媒体网站及时删除平台上的仇恨言论及破坏他人名誉的虚假新闻等非法内容,否则将被处以最高可达5000万欧元的罚款。马斯称,该草案将作为一项议案的一部分,提交到德国联邦议院,并强调这些措施不会影响德国的言论自由。
    2017-03-17 14:53:59
  • 德国财政部长办公地惊收“爆炸包裹”
    【新华社微特稿】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的办公室所在地15日惊现“爆炸包裹”,所幸包裹在财政部收发室被及时拦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7-03-17 06:56:35
新闻评论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学民俗 迎春分
    学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1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