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外长呼吁欧盟履行签证自由化承诺
2017-03-18 19:3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18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7日说,土耳其在与欧盟的签证自由化谈判上正面临艰难过程和不利环境,欧盟应该履行以前达成的有关协议。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恰武什奥卢17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商会领袖会议上说,“我们有相关联的协议——入盟许可和难民协议,如果欧盟不能履行签证自由化协议,届时其他协议自然就不会执行”。

  他强调,双方当时同意三个协议共同履行。

  此前,土耳其政府对欧盟未能履行难民协议表达不满。16日晚,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表示,“欧盟不能不顾土耳其利益,自行设计地区游戏规则”。

  2015年,欧洲遭遇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难民危机。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土耳其以同意接收欧洲遣返的难民为条件,换取欧盟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和给予土耳其人免签待遇。同年11月24日,欧盟议会投票通过决议,以土耳其政府在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了“不相称的镇压措施”为由,建议暂停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罗马尼亚旅游界呼吁简化签证程序吸引中国游客
    罗马尼亚旅游业代表17日表示,签证难是制约中国游客来罗观光的主要因素,希望当局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2017-02-18 11:10:34
  • 持申根签证中国公民将能免签入境白俄罗斯并停留5天
    俄罗斯卫星网1月10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9日签署命令,自2017年2月起,持有效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将可免签入境白俄并停留5天。据报道,该命令称:“持有有效多次往返申根签证或欧盟某国签证,并持有入境起5日内从明斯克起飞离境机票的越南、海地、冈比亚、洪都拉斯、印度、中国、黎巴嫩、纳米比亚和萨摩亚的公民将可免签入境白俄罗斯。
    2017-01-11 08:51:08
新闻评论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伊朗迎新年
    伊朗迎新年
    南航开辟北京至胡志明市直航
    南航开辟北京至胡志明市直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52098